Saturday, August 28, 2010

技术无用论?!

一种人,技术不精,因为屡次失败,有了技术无用的想法,理解。
一种人,技术精湛,已经到了有招到无招的境界,佩服。
但是如果谁说完全没有技术的分析就可以炒好股,那可以算胡说八道了,别说巴菲特如何如何不懂技术,成了世界首富,老人家资金大,老人家抄的是市场的大底,你看老人家在 2007/2008年股市泡沫时,有过相对大的投资吗?老人家有一堆手下帮他做基本面分析,可以知道哪些公司属于股市倒了,那公司都不会消失的,就算投资买的都不是普通股。对于中小级别散户来说,如果你想有效利用资金,只能让资金不停的滚动增值,脱离了技术分析,只要你还在市场里混,早晚被市场消灭掉。
炒股是什么?就是以技术分析为主、基本面分析为辅,中线波段为主、适长则长,适短则短,看大盘炒个股。在道琼斯理论指导下,以均线为主,以趋势线、形态分析为辅,并参考成交量、KDJ、MACD、BIAS等几个最常用的辅助指标。趋势为王,上涨趋势中抄底,胸部也是底;下降趋势中,逃顶,小腿也是顶 。技术摆在那,如何运用,要看个人的功力,上涨趋势中用顶背离逃命的,小时候脑袋是被驴踢过的;下跌趋势中用底背离抄底的,小时候脑袋是被门夹过的。。。。。。